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咖啡拉花也能创业?他是这样做的 2023年09月25日

创业故事,不仅仅是对一段创业的历程介绍,更是创业精神的一种延续,而这样的创业故事,每天都在上演着……

创新创业是每个时代的创业者都需要面临的考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俨然成为了创业者成功中必不可缺的一环,需要因地制宜,因人制宜。经过多年创新创业热潮的锤炼,五角场已逐步沉淀了丰富的双创资源和元素,成为创业者心目中的创业热土之一。

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咖啡逐渐走入大街小巷,成为人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在年轻一代的创业者中,有这样一位95后大学生,敏感地捕捉到了这一行业变化,并凭借对咖啡产业的热情和独特的创新理念,成功创立了自己的公司。接下来请跟随小编的步伐,一起来了解李赛超的创业故事吧。

本期创客故事嘉宾

熙啡(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李赛超

1、敢于梦想,敢于挑战

在校期间,李赛超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多次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磨炼自己的创新创业技能。同时,他也将目光投放在五角场创新创业大赛领域,探索多样的发展道路,获取帮助扶持,力求实现公司团队的转型升级。

2019年,他第一次参加全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当时从接受项目到参加选拔赛,留给他和团队的仅有短短一天时间,而他将这一天的时间最大化利用,从商业维度、商业模式、引领创新等方面展示项目,并最终获得了校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此后,他不断打磨项目方案,并在2022年5月带领团队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立达学院——校内选拔赛。最终其项目《产教融合——基于咖啡创业实训平台》获得校赛一等奖和最具商业价值奖,并在同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荣获银奖。

2、创业不是空想,而是实践

在参赛同时,李赛超他开始带领团队将创意落地,进入市场。2022年6月,由他主导的《产教融合咖啡创业实训基地平台》项目被上海大学生科创基金评审通过立项,资助金额40万,12月又获得玉佛寺觉群大学生创业基金资助。

同年,李赛超创立了自己的公司——熙啡(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进一步普及咖啡文化。熙啡不仅提供咖啡技艺培训、咖啡品牌孵化、实训实习、实践培训、赛事组建、咖啡OEM、ODM、网红孵化等多元化服务,还专注于打造咖啡创新基地,培养高新咖啡技术人才。

3、用创业梦想照亮未来

在李赛超的创业历程中,他始终坚持创新理念,通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将咖啡文化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咖啡品牌。他认为,创新是推动咖啡行业发展的关键,只有不断推陈出新,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李赛超带领团队开展了一系列的创新实践。他们通过市场调研,了解消费者的口味偏好和需求,然后针对性地研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咖啡产品。同时,他们还注重咖啡豆的品质和烘焙工艺的提升,以打造出更加独特和优质的咖啡口感。

除了在产品上的创新,李赛超还注重在培训和教育方面的创新。他坦言:“只有不断提高咖啡从业人员的技能和素质,才能为咖啡行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创新。”因此,他主导开设了咖啡技能培训课程,邀请业内资深专家进行授课,为学员提供全面的咖啡知识和技能培训。

谈及到公司发展规划时,李赛超表示,将继续带领团队推动咖啡文化的进一步普及,并不断深化与各界的合作,拓宽业务领域,为更多的消费者带来更加优质的咖啡体验。同时,他也将培养更多的高新咖啡技术人才,为咖啡行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创新。

作为杨浦双创事业的一面旗帜、一张名牌,未来,五角场将勇于突破开新局,为像李赛超这样有志于创业的年轻人保驾护航,让更多有梦想、有想法的创业者在此扎根生芽,为杨浦转型发展增添更多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