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诚信个人】医生捡到一包钱 辗转找到丢钱人 2019-09-20

杨浦区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凌琳,却在医院大厅里,捡到一包钱,里面装的钱可不是几百几千,而是12万啊。那么,这是谁丢的呢?失主为什么要带这么多现金出门呢?

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闸二社区卫生工作站,就是凌琳医生捡到钱的地方。据凌医生介绍,她是在做下班前检查时,发现患者候诊的座椅上,遗留下这个女士拎包的。当时她以为是同事忘拿了,问了一圈大家都不认识,于是决定打开包看看,结果令她大吃一惊。

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凌琳说:“当时打开的时候也挺震惊的,里面都是钱,估计大概有10几万,还有点零碎的小饰品。”

十几万现金就这样装在一个普通的包里,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用途呢,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凌医生她们选择了报警求助。很快,属地中原路派出所民警,就从工作站所处小区物业那里,找到了失主何阿婆拎包进工作站的监控录像。由于何阿婆年逾八旬,行动不便,民警就联系其儿子高先生,到派出所来取包和取钱,经现场清点,包内共装了整整12万现金。

杨浦公安分局中原路派出所民警沈杰说:“以后出门的时候不要带这么大量的现金,这次她是属于比较幸运的,找到她了,万一下次她遗失了,没人发现的话这个钱就不翼而飞了,这就损失很大了。”

据高先生介绍,他母亲何阿婆目前独居,性格比较孤僻偏执,平时总担心家里被盗,为了安全,她每天出门,都将12万元现金背在身上,谁知这次却不慎遗失了。还好遇到了拾金不昧的凌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