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富强 民主

    文明 和谐

  • 自由 平等

    公正 法治

  • 爱国 敬业

    诚信 友善

【诚信人物】平凡岗位诠释诚信之美 2019-09-24

——记杨浦“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的一天

在杨浦,有这样一个群体,以“乐奉献,守信用”的品质,让诚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他们就是“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近日,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海桥保洁分公司保洁员丰效英收到一位女士转交的公文包,该公文包被遗落在了公厕衣钩上。丰效英第一时间电话告知当班组长,顾不上吃晚饭,耐心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晚上6点30分左右,失主王先生焦急赶来,确认包内的物品后激动地说道:“我是路过来如厕的,之后发现把包忘记了,包内的房屋交易材料很重要,幸好有你,非常感谢!”

丰效英表示,在自己负责保洁的公厕时常会捡到市民遗落的物品,包、手机、钱包等等,每位保洁员都会仔细等待失主前来认领,“看到他们失而复得时的安心,是最开心的事”。

“拾金不昧”在杨浦环卫工人中屡见不鲜。市民李先生前几天拿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的锦旗送到上海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海浦保洁分公司银浦道班房环卫工人崔娟手里,当面感谢崔娟拾金不昧之举。

据介绍,日前,崔娟像往常一样在怀德路、惠民路清扫时,拾到一个黑色皮包。她一边在附近正常保洁,一边等待失主。半小时之后,匆忙赶回的失主李先生,经确认后拿回了自己的皮包。

李先生说:“包里虽然没有贵重物件,但里面有公司证件和许多工作上的重要资料,一旦遗失会对公司造成很大影响。” 皮包失而复得,李先生不胜感激,特此登门送上锦旗和酬金表示感谢,崔娟婉言谢绝,她说:“锦旗收下了,但钱是坚决不能收的,这是应该做的。”

捡到遗失物品是环卫工人在日常工作中时常会遇到的事情,“物归原主、不求回报”的场景不断再现。环卫工人这一诚信群体,谱写一曲爱岗敬业之歌时,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诚实守信之美。

(来源:杨浦时报 记者 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