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读取工具条配置

杨浦区科委、杨浦区税务局联合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培训”系列专场培训 2019年04月29日     来源:

高新技术企业要如何申请?

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了有什么好处?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怎么操作?

汇算清缴申请表格如何填报?

 ……

针对科技企业普遍关注的这些问题,4月26日下午,杨浦区科委、杨浦区税务局主动跨前一步,联合策划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培训”系列专场培训。

TIM图片20190429101722.png

本次活动由杨浦区科委和杨浦区税务局联合举办,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财政部、税务总局以及上海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科技创新、助力创新创业的文件和相关政策的具体举措。针对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企业研发费加计扣除、亏损结转年限延长、汇算清缴报表填报等企业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上海市科委、杨浦区科委、杨浦区税务局的相关负责同志和300多个企业负责人济济一堂,面对面传授政策要点,手把手教会实务难点。杨浦区高新技术企业系列专题培训共分三期,通过专题培训帮助区内的科技型企业进一步理清政策要点,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

TIM图片20190429101722.png

培训现场,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孙东方传达了国家、上海市级层面关于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的文件精神,提出高新技术企业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力量。2018年11月,上海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本市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各区要加强入库培育企业的服务和管理工作,落实高新技术企业各类科技创新财税政策,切实增强企业的获得感。杨浦区科委马庆副主任、杨浦区税务局李宇副局长分别就杨浦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减税降费举措等工作作了表态和部署。

微信图片_20190424151530.jpg

经过近几年的努力,杨浦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成为全区新的经济增长点。截至2018年底,杨浦区共有503家高新技术企业。

为做好今年的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工作,杨浦将建立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部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区科委会同区发改委、区税务局等相关部门在政策制定、企业服务、政策兑现、项目支持等方面加强统筹力度;区科委联合区投促办、科技园区和众创空间对科技企业进行排模,排模一批优秀企业进行专项培训、重点辅导,形成“发现一批、服务一批、推出一批、认定一批”的机制,推进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区科委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和培训,每季度组织专门一场全天的科技政策培训,若干场高新技术企业专题培训,减少企业认定过程中的疑惑和障碍,为企业提供全面的政策辅导服务。从而,真正做到上下联动、协同推进,促进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