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法规及业务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2023-03-21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印发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

法规及业务培训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科(室),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知识产权所: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度法规及业务培训工作方案》已经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3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度法规及业务培训工作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我局干部教育培训科学化水平,培养造就一支素质优良、业务熟练、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为市场监管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我局决定继续开展2023年度法规及业务培训,切实为全局执法干部提高本领能力赋能赋力。工作方案如下:

一、培训目的

坚持“干什么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各责任科室要着眼把理论讲深入、把政策讲清楚、把问题讲透彻、把方法讲明白、把措施讲具体,精心准备培训课程,让执法干部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切实培养一岗多能的综合监管能手,助力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二、培训范围

局全体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

三、培训时间

2023年1月至2023年12月。

四、组织实施

各业务科室紧紧围绕基层一线需求,统筹兼顾确定培训重点,注重培训实效,制定培训项目和具体方案,报分管局长批准后组织实施。

责任科室落实培训安排,培训结束后将相关课件或者视听资料报送法规科。

法规科负责对业务科室落实培训安排情况进行跟进督促,推进培训工作实施。做好相关培训资料的内部共享。

干部人事科负责对集中培训的项目做好考勤。对于在线培训的,各所、队应派专人负责签到,做好培训记录,并将培训记录表报法规科备存。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区局成立由法规科、干部人事科以及各业务科室组成的培训工作小组,负责培训的组织、指导和检查工作,在全局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形成争创一流的工作干劲。各部门要切实认识到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增强对教育培训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各所队负责人为本部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确保干部学习教育落实到位,将业务抓上手,将工作往前推。全体干部要态度认真、踊跃参与,以积极的、良好的姿态,确保完成各项培训参训任务,学以致用。

(二)统筹兼顾,注重实效

各部门要将培训和业务工作统筹好,以培训推动工作,以工作带动培训,取得工作水平与工作成效的双提高。在常规培训和实地带教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培训形式,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线上和线下同促进。网络在线教育和云课堂等线上培训可采取执法人员和监管对象共同参加的方式,作为“谁执法谁普法”履职重要方式之一,注重培训实效和宣传效果。

(二)从严管理,规范考核

各部门要紧扣工作方案的目标要求,以各项工作的成效来检验培训的效果。要严格考勤制度,全面记录干部参加培训的情况,对于因故缺勤的干部,要及时组织补课。各业务科室对参训干部培训效果的评定,作为年度部门绩效考核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