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拆除人防门整改采用防护密闭封堵板方案的请示 2023-03-22

杨浦区民防办公室关于

拆除人防门整改采用防护密闭封堵板方案的

请示

 

市国动办: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人防门专项整治,有效解决未能完成整改的问题工程的“清零”工作,保障人防工程的完好率和战备效能,确保人防门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现就两个未能完成整改的问题工程情况和采用防护密闭封堵板战备方案的报告如下:

    一、杨浦区延吉街道222街坊住宅办公项目地下车库民防工程(公园首府)控江路669弄,开发商上海兆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了出售车位等原因而拆除总计11扇人防门。去年年底前,开发商安装完成了4扇人防门。

    余下7扇未能安装的人防门的情况是:160号私人产权车位1扇、199号私人产权车位1扇、199号私人产权车位对面涉及行车道路和电线桥架1扇、237和238号两个开发商产权车位处消防喷管道(310号私人产权车位对面)1扇、310号私人产权车位1扇、303号私人产权车位1扇、263号私人产权车位1扇。

    下一步,我办将督促开发商,限期于2023年4月30日完成整改任务:1、160号私人产权车位处的1扇人防门安装恢复,由物业单位与该车位权利人协商解决停车位置。2、余下的199号私人产权车位、310号私人产权车位、303号私人产权车位的(3樘6扇)未能安装的人防门,指导物业单位采用防护密闭封堵板的形式落实整改,必须确保平战转换的防护规范要求。3、安装恢复的所有人防门必须出具第三方单位的质量安全检测报告,确保门槛等配件齐全,做好设备设施维护保养。

    二、新江湾城20#地块综合项目民防工程(星汇广场)国安路758弄,开发商上海山溪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为了出售车位、方便车辆与人员通行而拆除12扇人防门。

    去年底前,开发商安装恢复了共计8扇人防门。余下4扇人防门未安装的情况是:2扇人防门涉及到c55、 c57私人产权车位,另外2扇人防门主要是影响行车道路。

    下一步,我办将指导物业单位,限于2023年4月30日完成采用防护密闭封堵板的形式落实整改,必须确保平战转换的防护规范要求。安装恢复的所有人防门必须出具第三方单位的质量安全检测报告,确保门槛等配件齐全,做好设备设施维护保养。

当否,请批示


 上海市杨浦区民防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