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A-010号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答复 2023-05-08

对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A-010号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的答复

 

黄青涛代表

提出的第A-010“关于规范整治宁武路近平凉路道路两侧车辆乱停乱靠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城管执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杨浦区城管执法局秉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突出城市精细化治理,着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营造良好市容环境面貌。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品质,以创全为契机,依据法定职责并结合工作实际,从以下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强化统筹协调。充分发挥我局合办牵头作用,积极会同区公安分局、大桥街道、定海路街道开展探讨协商,进一步落实合办部门的职责分工及协同配合,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联勤联动,综合施策,形成横向互动、齐抓共管、信息畅通的高效机制,合力促进问题的解决。

二、开展专项整治。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大桥街道、定海路街道多次前往实地踏勘,提出整治方案。我局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督促属地街道综合执法队加大对所属路段的巡查力度,对违反《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二款规定未及时清理违规停放车辆、整改不到位的互联网租赁自行车运营企业加强执法监管;区公安分局协调属地街道制定了增设机非隔离护栏和人机隔离护栏的方案,并持续加大对宁武路沿线机动车违停、非机动车乱骑行的整治力度;大桥街道通知所属道路沿线商家、白领公寓禁止随意停放非机动车,并约谈美团、青桔、哈啰三家共享单车运营企业,要求其及时清运该路段停放的共享单车,安排人员在所属路段固守,劝阻、引导沿线商户、居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对所属路段沿街商铺跨门营业、占道经营进行整治,进一步释放人行道停放空间;定海路街道增设非机动车停车线,加强巡查及时制止非机动车乱停放行为,聘请社会第三方增加对所属路段停放的非机动车清理频率,腾挪空间。

三、数字赋能增效。以区数字城管建设为抓手,在宁武路近平凉路处安装城管布控球,通过车载探头和街面布控球智能发现,自动甄别、固定违法证据,通知相关部门和街道及时现场处置,切实提高违法行为的发现率、处置率,有效提升执法实效,促进城市精细化水平再上新台阶,提升居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加强普法宣传。通过杨浦城管微信公众号“7.15”公众开放日、城管社区工作室、园区工作站等平台载体,加大宣传《上海市非机动车安全管理条例》法律知识,倡导居民、商户遵守交通法规,遵从执法管理。对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督促其依法依规、科学合理开展经营活动。会同区公安分局、大桥街道、定海路街道,安排人员对违规停放非机动车的市民进行劝导,督促其有序规范停放。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关注、监督和帮助!

 

 

 

                                 202358

 

 

 

 

 

 

 

 

 

 

 

 

 

 

承办单位地址:平凉路2158号           邮政编码:200090

承办人姓名:雷巧霞                     联系电话:6572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