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请区政府商请市交警总队将大学路(锦创路-智星路)改为限时步行街的请示 2023-04-26



杨五办20234号                                                   签发人:陈柏霖

 

 

关于提请区政府商请市交警总队将大学路(锦创路-智星路)改为限时步行街的请示

 

杨浦区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市稳增长、促消费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五角场地区“首批国家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载体优势,助力上海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薛侃区长在4月24日专题会上提出,要把打造大学限时步行街作为区稳增长、促消费的重要项目,各工作小组要各司其职,主动跨前、形成合力,加快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现申请将大学路(锦创路-智星路)改造成限时步行街,请示如下:

一、调整方案

(一)限时范围及时限

大学路(锦创路-智星路),周六、周日全天(周六零时起至周日24时止)及国定假日全天(节假日第一天零时起至最后一天24时止),改为限时步行街。其中,步行街启动期间,大学路智星路路口开放交通。

(二)相关配套措施

1.由东向西过境及到发车辆沿政学路、智星路等道路绕行通过,由西向东过境及到发车辆沿政民路绕行通过(大学路锦嘉路路口、大学路锦创路路口予以禁行)。

2.为配合开设限时步行街,对锦嘉路(伟康路以北段)实施道路拓宽,使道路符合交通安全标准,确保车辆通行安全、畅通。

3.区建管委分别在国定路政民路路口、政民路沿线、大学路沿线、智星路沿线设置行车线路交通指示牌,提示引导过境机动车、非机动车提前绕行。

4.步行街启动期间,由区公安分局全时段足额配备交通引导安保力量。同时,根据区域功能、场地组织、活动安排等配齐安全管理、秩序维护、应急处置等安保力量。

5.步行街启动期间,区公安分局在步行街进出口安装车阻装置,安保人员按最小作战单元配备应急处突装备。同时,在步行街街面范围内设置全覆盖监控探头。

目前,锦嘉路(伟康路以北段)道路拓宽工程经过区建管委的多次协调已在落实过程中,其他涉及步行街建设的设施、标识、标牌等交通标识建设方案已由区建管委负责完善。

二、请示事项

提请区政府商请市交警总队同意,将大学路(锦创路-智星路)调整为限时步行街,2023年5月20日0时起运行。我街道将会同区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大学路限时步行街开设期间有关保障工作。

以上请示,请批复。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五角场街道办事处

2023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