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07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6-29

                                                                  

                                        

等代表

你们提出的第D-074号“关于打造新江湾城拥军爱民一条街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建议办理情况

非常感谢你们对新江湾城街道的关注和支持,你们的建议对街道丰富拥军爱民活动形式和载体,营造拥军良好氛围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和参考价值。我街道作为合办牵头单位高度重视该建议的办理工作,多次主动联络区规划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业务科室对接相关事宜,并与区域内所涉部队充分沟通,就你们提出的建议给予相应答复。

二、建议答复

1.我街道向区规划资源局查询确认:“拥军爱民一条街”相关场地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为所涉某部队。关于使用及后续证照办理:接收单位可通过与不动产登记簿记载的权利人进行磋商,办理房屋产权转移登记或房屋租赁备案登记。

2.我街道向区市场监管局咨询获悉:根据中央军委和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相关文件,军队委托管理房地产对外使用须持有文件规定的合法有效凭证。办理“拥军爱民一条街”所涉相关场地的营业执照需经所涉军队同意。

 3.我街道与所涉部队充分沟通后获悉:目前,“拥军爱民一条街”所涉区域尚未移交给地方,暂无法推进办理证照流程。停偿后,部队对于此类房屋使用较为谨慎,经研究后表示与新江湾城街道共同申请房屋租赁备案登记目前存在较大困难,建议待部队资产移交后配合街道推进“拥军爱民一条街”有关工作。

综上,新江湾城街道现阶段尚不具备“拥军爱民一条街”所涉场地使用资格和经营许可申请条件,我街道已将上述情况报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业务科室,并继续关注关心有关部队资产移交项目进展情况。

街道将秉持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以打造杨浦拥军、崇军标杆为目标,通过代表进社区、一线工作法、走访慰问辖区部队、双拥座谈会等途径充分听取军民意见建议,做好记录汇总,为进一步丰富辖区拥军爱民活动形式和载体提供依据。另一方面加强沟通,通过各种途径反映社情民意,争取市、区相关部门及辖区部队的支持,继续致力于挖掘区域内双拥工作共享资源,为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

                                                                   2022年6月8日

 

 

承办单位地址:殷行路990号              邮政编码:200438

承办人姓名:刘爽                                联系电话:5525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