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第一次会议第A096号提案的答复(合办) 2022-08-12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杨五办20227

 

 

对区政协十次会议

A096号提案的答复合办

 

文化旅游局

    区台联会提出的第A096号《关于杨浦区民国建筑风貌区融入“城市微旅游”线路的几点建议委员提案已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案办理概况

收到委员提案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项会议进行讨论,并对辖区内的不可移动文物进行实地走访

二、提案建议答复

五角场街道辖区内共拥有不可移动文物合计7处,见下表。image.png


一、加强保护规划研究

针对建议中对加强民国建筑风貌保护区的建议,目前我街道对7处不可移动文物均建立独立档案,并在区文旅局的指导下,定期对保护建筑进行巡视,接下来我们将联合相关部门,制定更为完善的文物保护机制,强调把文物安全放在首位,美化周边环境,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辖区内民国可参观性与知名度。

二、编制“城市微旅游”地图

下一步,五角场街道将以“建筑可阅读、街区可漫步、城市有温度为”导向,打造区域特色的文旅产品体系,优化城市微旅行线路。目前杨浦区文旅局已经完成“杨浦区文博手绘地图”“书香文化-书界”手绘地图等,我们街道也将以辖区内文物建筑为基础,打造民国风貌旅游打卡地图,并以“国家级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集聚区”为抓手,提升市民和游客消费旅游体验,更好的满足市民游客的新需求,新期望。

三、打响红色文化品牌,提升五角场城市副中心能级

结合辖区内文物特色,积极探索文旅商融合创新模式,开展全民健身走等形式的活动,让文物融进市民的生活,提高文物知名度,营造文化氛围;积极配合区文旅相关部门,推进落实相关场所“建筑可阅读”设施的落地,一起讲好五角场的故事,提升五角场城市副中心的能级。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五角场街道办事处                                                                    2022年7月29日

 


承办单位地址:政通路54号               邮政编码:200433

承办人姓名:赵颖星                     联系电话:5578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