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五次会议第C-05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2024-03-28

区科委

潘春华代表提出的第C-052号“关于区政府牵头搭建数字化交流平台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四平路街道地处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核心区域。近年来,街道始终牢固树立服务环同济就是服务大局、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的理念,依托同济大学优势资源,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并将共建联建向项目化、实效化推进,实现了街校共建、共享、共赢、共荣。

下一步,街道将协同区有关部门,重点开展以下三方面工作:

一是加速重点项目落地。举办环同济“创意社区”营造节暨街校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推进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3.0建设,围绕赤峰路国际创意设计街及国康路、彰武路等大学周边路段,对城市家具美化提标和道路沿线景观升级。组建环同济文明实践发展共同体,打造一批具有同济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明示范道路。

二是承接创新溢出效应。推动“创意-创造-创新-创业”贯通,建设专业引领、品牌凸显的“大创意”产业核心区。通过党建联建,在“双美工程”、党建微花园等更新改造项目中引入环同济企业创意设计力量,推动环同济大产业集群发展壮大。

三是全面深化招商引资。一方面,聚焦创意设计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凝聚全员参与、全域参加、全力招商的“大招商”合力,加强与外省市协作交流,强化商会“同心圆”品牌辐射力,吸引更多有效投资。另一方面,依托中天大厦“环同济招商服务站”与同叶大厦“环同济营商服务中心”,打造东西两翼营商服务网点布局。创新楼宇转化服务方式,量身定制企业档案,提供“企业帮办服务队”“产业对接直通车”等优质服务。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四平路街道

                                       2024年3月28日

 

 

 

承办单位地址:锦西路69号        邮政编码:200092

承办人姓名:姚逸初                      联系电话:65130912-6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