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081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2024-02-29

对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

0810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滨江办

陈丹燕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滨江公共空间公共设施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杨浦滨江南段将围绕建设杨浦滨江人民城市建设示范区和“世界级城市会客厅”的总目标,依托杨浦大桥西侧中央活动区建设和杨浦大桥东侧“长阳秀带”杨浦在线新经济生态园总部秀园建设,以轨道交通18号线开通为契机,发挥产业持续导入、工业遗存丰富、滨江景观独特、文化资源丰富等多重优势,加快建设高水平消费地标和特色商业街区,完善滨江公共空间商业设施,积极发展首店经济、夜间经济,推动商旅文体会融合,加强水岸联动,加快建成工业文明底蕴浓厚、海派文化魅力凸显、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杨浦滨江市级商业中心,加快打造水岸夜生活体验区和工业遗产博览带杨浦段,全面提升杨浦滨江的商业能级与形象,打造杨浦商业新核心、城区新名片,打造品质滨江。

一、加快推进重点商业项目建设。推动商业布局完善,围绕地铁站点设置打造船厂时尚文化地标组团、大桥西文化艺术休闲组团、大桥东潮玩体验消费组团、定海风貌特色商业组团四大组团,加快建设重点商业项目,积极引入国际时尚品牌、国潮品牌、老字号以及人气特色美食、潮玩娱乐体验、亲子运动健康、高星级酒店等,结合工业遗存功能更新发展文化演艺、旅游观光、会展展示、特色商业、夜间经济等,积极举办“五五购物节”特色活动、国际文化活动、国际体育赛事等具有较高影响力的各类活动,建设活力滨江。目前,杨浦滨江市级商业中心已建成上海国际时尚中心、东方渔人码头、滨江国际广场、上海建发国际大厦、东码头园区配套等多个商业设施,2024年,中交总部项目商业计划竣工开业,合生121街坊/129街坊项目、美团上海科技中心项目、哔哩哔哩新世代产业园项目、抖音集团上海滨江中心项目、中节能总部项目等多个在建项目继续推进。

二、工业遗存商业功能导入和完善便民商业设施。积极配合区滨江办、区滨江集团做好工业遗存等保留建筑的商业功能嵌入,协调保留建筑与周边商业和文化旅游项目共同形成商旅文深度融合的特色商业街区和水岸夜生活体验区区商务委正在会同区滨江集团研究滨江便民商业设施设置方案,进一步提升商业便利度。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员会

                                     2024228

 

联系人姓名:樊霄                      联系电话:25032844

联系地址:惠民路800号2号楼20楼       邮政编码:200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