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2023-07-17

杨浦区财政局关于开展

2023年财政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

 

区各有关单位:

为切实履行财政部门会计监督职责,贯彻落实上海市财政局监督检查局《关于组织区财政部门开展2023年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沪财监督发〔2023〕42号)的工作要求,区财政局自2023年7月至9月组织开展本区2023年度财政监督检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根据市局明确的检查内容,结合本区实际情况,开展对行政事业单位监督检查,重点关注预算编制执行和会计核算情况,与单位内部控制管理和国有资产管理相结合,寻找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内部控制和资金使用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企业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关注企业会计准则执行情况,并关注有关财政扶持资金的落实执行和使用情况;开展代理记账机构执业质量监督检查,关注代理记账机构的设立条件、存续资格、内部规范、业务收费、代理记账业务会计处理的合法性、合规性,延伸抽查部分代理客户会计信息质量。

二、检查范围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财政部令第32号)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本年度安排监督检查涉及代理记账机构5家、行政事业单位10家、企业5家(详细名单见附件),检查2022年度会计资料、内部管理资料等,必要时可延伸至以前年度。

三、检查时间

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3年9月底结束,其中8月底前完成实地检查工作,9月底前完成整改处理及总结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各被检查单位应当按照本通知的要求,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包括查前的准备工作,查中的配合工作、查后的整改落实工作等。要以财政监督检查为契机,提高本单位财务管理水平和内部控制质量,保障财务会计核算的真实性、完整性、准确性、合规性。

(二)完善公示公告制度,进一步扩大财政监督的社会影响力。区财政局检查前将通过本区政府网站公示本通知,检查结束后,公告检查的总体情况。

 

附件:《2023年杨浦区财政监督检查名单》

 

 

   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

  2023年7月14日

附件:

2023年杨浦区财政监督检查名单

1.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

2.上海市杨浦区长白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3.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新江湾城街道办事处

4.上海市杨浦区新江湾城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5.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延吉新村街道办事处

6.上海市杨浦区延吉新村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7.上海市杨浦区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8.上海市杨浦区社会福利院

9.上海市杨浦区医疗保障局

10.上海市杨浦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

11.上海煜泽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2.上海晴帆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13.财轻松(上海)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14.海裕企财务咨询有限公司

15.敢拓(上海)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

16.北极星云空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7.上海有孚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18.上海智能交通有限公司

19.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

20.上海申环环境工程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