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D-036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3-05-16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杨五办20235

 

 

关于对区十七届人大第三次会议

第D-036代表建议的答复

 

石磊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杨浦区进⼀步加强和优化区域发展规划的相关建议》已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收到意见后,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对街道现有的公共文化设施进行排摸调查;并且根据代表的提议,要房间小巧,房间多,空间利用率高,能听音乐会等需求,现答复如下: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和美好生活新期待,认真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围绕“五个人人”的努力方向和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的要求,推动基层公共文化设施标准化建设和更新提升,保护社区内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遗产,打造社区文化展示、科普教育等特色活动空间。

一、夯实基础,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提质增效

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拥有影视厅、茶艺师、手工教室、音乐教室、非遗展示厅等特色教室,以文化活动中心为阵地,32个居委文化活动室为辐射点,了解基层市民的文化需求,依托文旅资源,丰富公共文化服务新供给。在原有艺术培训,特色讲座的基础上,引进专业院团走进社区,今年一季度以来,已有上海人民滑稽剧团,上海越剧院在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展演,深受市民喜爱,满足市民多层次的文化需求,绘就公共文化活动新图景。

二、凝心聚力,丰富社区文化空间

2023年,依托睦邻街区,联合五区单位,以项目化形式开展各类共建活动,并着力打造“人人讲堂”品牌项目,打造居民身边的、坚持公益属性和人文视角的文化地标,在这里将举办讲座、开设展览、举办社区共创的特色文化活动,融合烟火气和书香味,结合周边年居民、大学师生和大创智知识工作者的文化需求,推出海派文化讲座、非遗传承、中医咨询,人文行走等文化活动,拓展街道文化活动阵地。

三、创新模式,打造市民共建共治共享新载体

对国定支路公共设施进行规范与提升,开放四个党群服务微空间,打造“社区会客厅”,形成发展新格局,辐射周边居民。如今咖啡已融入了上海人的生活,咖啡文化的基因也扎根于城市文化的脉络之中。“社区会客厅”将嵌入特色咖啡馆,让市民不出社区就可以品味到高品质的咖啡,给到附近居民一个温馨舒适的交流环境,滋养国定支路文化社区,成为居民共建共治共享的“15分钟社区生活圈”新载体。

 

 

 

上海市杨浦区五角场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2023年5月16日          

 

 

办单位通讯地址:政通路54号    邮政编码:200433

联系人姓名:徐茂斌                 电话:55789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