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A075号提案的答复(合办) 2022-11-25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上海市杨浦区生态环境局文件


杨环保〔2022〕6号



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

第A075号提案的答复(合办)


区发展改革委:

民建杨浦区委提出的第A075号“关于以在线经济为契机 打造杨浦碳汇经济新高地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将合办意见答复如下: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宏远战略目标,我区在稳步推进杨浦滨江南段低碳建设的同时,又成功申报创建了杨浦区大创谷低碳发展实践区。实践区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城理念”,以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世界级创谷”为指导方向,聚焦城市新旧动能转换,以科创集团为轴心,依托长阳创谷、互联宝地、城市概念创意园、复旦软件园等载体,加快业态转型升级,快速推进低碳技术应用和机制创新,为探索杨浦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杨浦区大创谷低碳发展实践区的建设将紧紧围绕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一是要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实现城区绿色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低碳交通建设,带动低碳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的转变;三是要加快低碳技术引进,打造近零碳示范建筑标杆;四是要扩大绿化碳汇面积,建设高品质生态生活城区。

    下一阶段,实践区将积极开展能源、交通、建筑、生态、生活等领域绿色低碳转型,全面提升公共服务、智慧治理、生态休闲等综合功能,积极推广低碳能力建设、技术交流和宣传活动以提升社会低碳意识,重点以新技术、新业态和新模式引领绿色低碳“新方向”,以吸纳双创产业和引进绿色金融发展绿色低碳“新经济”,以科学规划和政策引导多方参与探索绿色低碳“新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区域在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愿景的样板作用。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2年5月28日


承办单位地址:惠民路800号2号楼1103室 邮政编码:200082

承办人姓名:张莉莉 联系电话:2503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