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E-119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6-30

杨退役军人发〔2022〕6号

区人武部:

对于提出的第E-119号代表建议“关于进一步解决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和军人军属服务保障问题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我局联合区教育局积极探索建设军队子女学校新途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也非常关心此事,多次就此事来我区调研指导。

2021年11月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处相关负责人到我区调研军人子女优待情况,区教育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经讨论,初步设想在我区设立一所军人子女“特色”学校(九年一贯制),学校选址应在军人居住相对集中区域,具备优质教育资源,为军人子女接受优质教育提供托底保障。

2022年2月24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带队调研我区军队子女学校相关情况,并实地考察了上海市育鹰学校,杨浦区领导,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局、上海市育鹰学校等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会上,梳理了建设军队子女学校的难点和隐患,初步形成我区军队子女学校建设方案,我局已将建设方案上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建设军队子女学校是一项新举措,如何与现有教育政策衔接融合,都需要相关部门进一步沟通协调。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区教育局积极跟进探索建设军队子女学校相关工作。

关于驻区军人及其配偶来沪父母养老服务保障方面,我局主动对接相关驻区部队,收集排摸军人及其配偶来沪父母养老服务需求,但目前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部队实行封闭管理,相关收集排摸工作暂时无法开展,下一步,我局将根据部队疫情防控要求,适时推进相关工作,积极探索驻区军人及其配偶来沪父母养老服务新方式。

 

 

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