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D-07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22-06-30

杨退役军人发〔2022〕5号

新江湾城街道:

    对于提出的第D-074号“关于打造新江湾城拥军爱民一条街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退役军人局在收到建议之后第一时间沟通军委后勤保障部安置住房保障中心上海地区统建室(原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江湾老干部住房建设管理局),就建议中所提及的殷行路两侧门面房事宜进行多次沟通和协商,同步联系贵单位共同推进,现就提出的建议给予相应答复。

    经与军委后勤保障部安置住房保障中心上海地区统建室反复确认殷行路1628弄12号的两侧门面房,目前不动产权人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上海江湾老干部住房建设管理局。因2018年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以后,部队关于此类房屋使用及用途规定非常严格,此类房屋目前暂无政策支持可以给地方用做公益活动或其他用途,有关房屋移交地方管理及相关证照的办理也需部队上级部门有关规定的支持。经充分沟通,因上级出台相关政策文件推进难度较大,目前较为可行的方案是将此类房屋移交融通地产(上海)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然后推进拥军爱民一条街的建设,后续退役局军人局也将保持紧密联系时刻关注殷行路1628弄两侧门面房资产移交进展情况。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一直是我区的优良传统,退役军人局作为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一,一直将双拥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做,发掘红色资源,拓展双拥宣传阵地,营造浓厚拥军氛围,用实事拥军,退役军人局也将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增强与部队的合作,推进更多军地共建实事项目,丰富双拥内涵。

 

 

杨浦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