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第b133号提案的答复(合办) 2023-08-24


杨浦区长海路街道办事处

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二次会议

b133号提案的答复(合办)

 

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石江华等委员提出的b133“关于提升美化军工路1300号笔墨宫坊周边环境的思考与建议”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军工路1300号笔墨宫坊周边环境提升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案办理概况

笔墨宫坊作为杨浦区文化新地标、非遗体验新空间,国家4A级旅游景区,促进了非遗的保护与传承,发挥着非遗与研学的育人价值,艺术人文氛围浓厚,是都市工业旅游、文化旅游的新亮点。收到提案后,长海路街道积极落实办理责任,实地调查研究,对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分析,结合实际,提出办理意见,推动相关工作。

二、提案建议答复

1、关于提案第一条第三款“在景区周边营造更加浓厚的文化氛围和创全氛围”的建议,军工路1300号公共通道两侧围墙处具备增设公益广告和标识的空间,结合美化、亮化及绿化微更新工作,我街道将会同区创全办、区文旅局在留白区域增设宣扬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标识及公益广告,营造浓厚的传统文化和创全的宣传氛围。

2、关于提案第二条第一款“打造传统文化区域”的建议,待区相关部门制定军工路1300号传统文化区域具体实施方案后,我街道将全力配合推进相关工作。

3、关于第二条第二款“对园区内部主次干道实施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工作”的建议,前期因军工路1300号公共通道路面坑洼、排水管道堵塞等原因,导致雨天积水外溢,存在安全隐患。故作为区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由区重大办牵头,会同区建管委、区文旅局、长海路街道等部门,完成了该处通道雨污分流、积水改善及道路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待后续打造军工路1300号传统文化区域时,结合实际情况,我街道将积极配合区相关部门开展架空线入地和合杆整治的工作。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2023824

 

 

承办单位地址:长海路508号          邮政编码:200433

承办人姓名:何梦琦                 联系电话:65336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