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商务委2023年度行政许可实施情况年度报告 2024-03-04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有关规定,现将本部门2023年行政许可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委制定了《区商务委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年版)》,清单中共1项行政许可“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审批”事项。涉及该事项的相关加油站26家,均取得成品油零售经营许可证。

二、行政许可办理情况

2023年,根据《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和《商务部关于做好石油成品油流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委办理本区5家加油站依申请变更。

三、批后监管开展情况

根据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开展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年度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本区的成品油零售经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和书面检查,2023年度检查共涉及企业26家,26家均成品油零售经营检查合格。此外,劳动节、国庆节、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前,我委开展抽查工作,各加油站均符合成品油零售经营资格。

四、改革创新情况

我委要求各加油站建立日常安全管理自查台账,督促企业多演练,多培训,不断完善企业安全管理。

五、监督纠正情况

    2023年年度检查中,发现东梁加油站的应急制度台账不够完善,应急相关的法律法规文件未及时更新,并根据区应急局要求,进行整改。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无。

 

 

                           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员会  

                        2024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