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冲刺,区政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3-02-15

 开局即冲刺,区政府第一时间研究部署“两会”

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1月9日,杨浦区“两会”闭幕后的首个工作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3次常务会议,第一时间研究落实人代会通过的有关决议和工作,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区“两会”闭幕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和“两会”建议提案办理等工作,充分展现了分秒必争、昂扬进取的积极状态,为各项工作的有力有序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新的一年中,区政府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推动杨浦“四高城区”建设,加快打造人民城市建设标杆,生动演绎中国式现代化的杨浦实践,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杨浦贡献!

今年区“两会”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12件,政协提案127件,代表委员们关心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城市建设和管理、经济发展、民生和社会事业领域,建议提案总体呈现出质量提升、调研深入、内容聚焦、热点突出等特点。

列席区政府常务会的代表委员对过去一年区政府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积极建言献策,他们表示区政府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主动开门纳谏,呼应民声及时高效,希望通过高质量的建议提案,反映更多社情民意,为杨浦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薛侃区长对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表示感谢,并指出,区政府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切实有效的行动、合理规范的程序,将建议提案吸收转化为做好政府工作的实招硬招,推动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高质高效地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