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第十五届一次会议第A09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2-02-14

办理结果:解决或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杨五办2022〕2

 

对区政协次会议

A091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区体育局:

区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第A091关于引导夜间体育新风尚 打造夜间经济新亮点”的提案已收悉,现将会办意见答复如下:

收到委员意见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项会议进行讨论,并对辖区内的体育培训机构进行调研。

我街道一直以来充分利用辖区广场资源,广泛开展公共文化体育服务,通过与辖区单位规划共商、平台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推、人才共育、氛围共造等举措,将更多的商业空间释放给公共文化体育,共同构成文商旅结合、联动发展的大平台,打造具有五角场特色的文化体育品牌

一是挖掘夜间体育消费场景。五角场街道将充分挖掘区域夜间休闲资源、场所以及各种项目,加大美丽街区、智慧五角场、灯光美化等建设力度,加快培育影视、娱乐、旅游、保健、体育等服务产业,营造更加丰富的夜间消费场景。

二是优化夜间体育培训资源。五角场街道将依托上海体育学校的庞大体育人才资源,不定期开展体育知识讲座,为企业和体育商家提供专业培训,培养一批社会体育指导员,持证上岗,对市民进行更为专业的体育指导。

三是打造夜间消费“体育IP”。一方面五角场街道将以首届五角场街道夜间文旅节为抓手,策划在“彩蛋”地标、五角场商圈等区域组织开展夜间体育嘉年华、五区跑以及五区健步走等“体育IP”活动。另一方面,积极引进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扶持一批体育赛事运营管理企业,在促进相关产业发展的同时,丰富夜间消费供给,满足消费需求。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五角场街道办事处

2022年2月14日

承办单位地址:政通路54号           邮政编码:200433

承办人名:董晓桐                 联系电话:55571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