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4年财会监督工作的通知 2024-02-22

杨浦区财政局关于开展2024年财会监督工作的通知

 

区各有关单位:

为全面贯彻中央、市局和本区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文件精神,严肃财经纪律,严格执行财经法规和管理制度,我局自2024年3月至6月组织开展我区2024年财会监督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重点

此次监督检查涉及三方面内容:一是预算管理情况,重点关注预算单位预算收入管理情况、结余结转管理情况、预算支出执行情况和决算报表数据核查;二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重点关注固定资产及各类信息系统的购建及使用状况;三是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和会计行为的合规性情况,重点关注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会议培训等各项支出。

二、检查范围

本年度安排监督检查涉及行政事业单位12家(详细名单见附件),检查2023年度会计资料、内部管理资料等,必要时可延伸至以前年度。

三、检查时间

检查工作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4年6月底结束,其中5月底前完成实地检查工作,6月底前完成检查报告并出具处理决定。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检查工作,各被检查单位要积极配合监督检查,包括查前的准备工作,查中的配合工作、查后的整改落实工作等,及时、完整、准确地提供检查需要的相关材料,并对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二)依法依规开展检查,检查人员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财政检查工作办法》(财政部令第32号)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三)完善公示公告制度,区财政局检查前将通过本区政府网站公示本通知,检查结束后,公告检查的总体情况,进一步扩大财政监督的社会影响力。

 

附件:《2024年杨浦区财会监督检查名单》

 

 

                                                  上海市杨浦区财政局                                                                 2024年2月20日

 

 

 

附件:

2024年杨浦区财会监督检查名单

 

1. 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

2. 上海市杨浦区图书馆

3. 上海市杨浦区文化馆

4. 上海市杨浦区红色文化发展中心(国歌展示馆)

5. 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中心(上海市杨浦区文物管理事务中心)

6. 上海市杨浦区文化和旅游局执法大队

7.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控江路街道办事处

8.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9.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街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10.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城市运行管理中心

11.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街道城市建设管理事务中心

12. 上海市杨浦区控江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