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研究部署区“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2024-03-07

1月30日,杨浦区“两会”闭幕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海鹰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第一时间研究落实区“两会”期间通过的有关决议和相关工作,并对今年办理工作进行部署。

做好建议提案办理是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也是提升和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举措。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及时召开办理工作会议,认真细致做好分办工作,不断提高按时办结率和代表委员的满意率,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推动杨浦创新发展再出发的务实举措。

                 a965de05be320032fda3e285255dac74.jpg

今年区“两会”期间,区政府共收到建议提案302件,较去年增加26.36%。其中,代表建议共137件,政协提案165件。代表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杨浦经济社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提出有关建议提案,为今年工作的开局起步提供了很多思路。代表委员精心准备、群策群力,会前通过深入调研、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会中进一步强化内容研究讨论,更加注重建议提案的质量实效。

下一步,区政府将加强统筹协调,不断优化办理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凝聚办理共识,努力将代表委员的“金点子”转化为城区治理的“金钥匙”,持续提升办理工作实效,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