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第C081号天的答复(合办) 2024-03-18

对区政协十五次会议

C081号提案的答复(合办)

                                                                  区发改委:

许炳委员提出的C081“关于持续加强企业服务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非常感谢您对民营经济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现将提案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提案办理概况

该提案重点关注了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聚焦民营企业发展环境的提质升级,从加强企业招商和服务平台搭建、健全创业孵化链条、持续引进和培育创业人才、建立专家指导团、打造企业家互助平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对此,我委十分重视,并提出答复意见。

二、提案建议答复

区商务委持续关注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坚持以市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机构和文创园区为载体,以市区两级企业发展专项政策为抓手,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政府定位,打通企业服务“最后一公里”,健全企业服务体系,提升企业服务能级。

一是积极推广市级服务平台。积极宣传推广上海市企业服务云,鼓励拟申报的文创园区和企业在服务云上开店,推荐自己的服务内容,搭建线上企业服务平台。鼓励企业通过企业服务云购买服务和获取市级相关企业发展专项政策。二是建立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培育体系根据市区两级的专精特新培育办法,以及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的相关政策,建立专精特新梯度培育体系。截至目前,我区滚动培育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0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407家、创新型中小企业825家,各级优质中小企业数量均位列中心城区第一。通过分类指导,为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专项服务。鼓励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企业技术中心,并鼓励其申报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民营总部企业、总部型机构及研发中心。加强专精特新、中小微企业运行监测数据的分析与运用,引导、鼓励更多小微企业以及专精特新企业完成运行监测信息报送工作,通过运行监测的数据,了解区内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需求和困难,提供精准服务,增加与企业之间的联系,调动企业扎根杨浦发展的积极性。积极推广市区两级企业发展专项政策。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提案者时参考。

                             

 

 

上海市杨浦区商务委员会

                                     2024318

 

承办单位地址:惠民路800号            邮政编码:200082

承办人姓名:宋迪                       联系电话:25032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