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6-03-08

2015年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上海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要求,由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举报申诉等情况,咨询处理等相关政务公开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说明和指标统计附表等。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以在杨浦区政府网站(WWW.SHYP.GOV.CN)上下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12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电话:25033458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本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条,主要公开在“上海杨浦”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及本部门网站内,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公开了人才、创业就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障等方面的政策信息,通过区政府网站及时公开我局2015年部门“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财务收支预算情况及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等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依法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条,我局将按《规定》要求按期办结。

三、提起行政复议、诉讼及处理情况

我局2015年度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0件,未收到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行政诉讼。

四、收费及免除收费情况

我局2014年度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免除收费情况。

五、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结合本局工作实际,认真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但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措施上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一些基础性工作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今后,我局将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不断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畅通渠道、规范工作,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全面公开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政府信息,努力改进政务服务,提高行政效能,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对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6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