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0-07-22

 

   

    7月16日,杨浦区政府关于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出席。相关承办单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发言。

薛侃同志对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立足杨浦发展战略定位,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出谋献策,为政府工作提供了很多支持和帮助予以感谢。

     他指出,要认真办好对人民承诺的事,要真正把办理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工作,作为政府履行法定职责,向代表、委员负责的有效渠道,进一步提高办理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真正把代表、委员的好建议、好提案转化为促进杨浦发展的金钥匙。      及时研究代表、委员建议、提案中提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创新办理工作的方式方法,在办理过程中与代表、委员加强互动往来。

    同时,薛侃同志希望各位代表、委员能继续一如既往监督、支持区政府工作,发挥代表、委员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帮助政府更好地找短板、定方向,提思路、促落实,为“十三五”完美收官和“十四五”开局起步共同努力。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海鹰通报“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区政府要完成的与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实事项目完成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区政协副主席周海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