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召开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 2019-03-19


杨浦区召开2019年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办理工作会议

 

 

38日,2019年度杨浦区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国出席会议并分别作讲话。会议由杨浦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黄秀娟主持。

区人大常委会代表工委、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区政府承办部门、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和承办人员,还邀请了有承办任务的部分区委系统的单位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百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杨浦区政府系统办理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两会”办理工作,并为2018年度“两会”办理工作考核为优秀和良好的10家单位颁奖。

 


杨浦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欢欢指出,各承办单位要紧扣重点,不断深化新形势下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实效性。一是深入调研,在精细度上下功夫。二是融合协商,在柔韧度上下功夫。三是跟踪落实,在执行度上下功夫。四是信息公开,在透明度上下功夫。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碧莲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工作站位,面对建议敢担当善协作,落实办理全流程闭环管理,并突出效果导向,实事求是地开展办理工作,为解决问题出实招见实效。

 


区政协副主席吴伟国强调,今年各承办单位要在现有提案办理流程规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实办前、办中、办后沟通协调三个环节,对提案者给予充分的肯定和回应。加强协商交流、沟通商量,促进提办双方相互理解、增进共识,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有效途径。通过沟通协商,力求形成最大公约数。

 


会后,组织全体承办人员开展两会办理系统演示培训及办理流程、规范等答疑环节,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要求从网上确认承办、一次走访、办理中征询、专题协商、二次走访、复查、跟踪等各个环节严格办理工作流程,统一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答复的分类标准,规范办理答复标准格式,实现办理工作全流程数据化管理,确保建议提案的办理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