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同意上海杨浦浩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变更的请示 2023-06-30

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我办于2023年6月9日收到上海杨浦浩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变更总经理事项的申请。经初步审核,相关情况如下:

一、公司基本情况

上海杨浦浩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16日设立,注册地址为上海市杨浦区黄兴路1800号3幢1001&1012室,注册资本为15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胡中友,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10000342063722N,主营发放贷款及相关咨询活动。公司联系电话:55230255。

(一)股权结构

该公司目前参与股东为:阿克苏盛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国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和上海宝鼎塑业有限公司。公司股权结构如下:

股东

出资额(万元)

比例(%)

阿克苏盛威实业投资有限公司

11400

76%

上海国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2100

14%

上海宝鼎塑业有限公司

1500

10%

(二)经营情况

该公司多年来均坚持合法合规经营、有效控制风险、稳步增长的理念,并制定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具体操作流程,为在具体业务操作时有效识别、控制风险,公司配置了市场部、风险控制部、财务部、总经理室、公司贷审会等,各部门中设有贷前审查、贷后管理、财务等相关的专业人员。

1.贷款发放情况

该公司使用自有注册资本金人民币15000万元发放贷款。截至2023年4月30日,无银行融资,共累计发放贷款3129笔,累计发放金额100977.72万元。公司贷款余额为人民币17833.8万元,共计1000笔。

2.财务情况

截至2023年4月30日,该公司总资产18588.49万元,净资产16448.53万元。2022年累计营业收入1212.31万元,净利润111.01万元 。2023年截至4月累计营业收入452.83万元,净利润29.59万元。

二、变更原因及方案

(一)变更事项

本次该公司对总经理进行变更,由庄清平变更为印超。

拟任总经理,姓名印超,男,汉族,1986年4月出生,毕业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

印超于2007年9月至2009年5月就职于上海基准商贸有限公司;2009年6月至2016年1月在中国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风险管理部任部门经理;2016年2月至2018年6月在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债权管理部任高级主任;2018年7月在上海杨浦浩源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

(二)变更的必要性

该公司原总经理庄清平因自身年龄及身体原因,已无力担任公司总经理职务,故向公司董事会提出辞呈,董事会批准其辞呈。为确保公司继续正常运营,董事会聘请印超为该公司总经理。

(三)变更的可行性

拟任公司总经理印超有多年民生银行工作经验,对银行信贷业务各个流程较为熟悉,严谨把控各个风险点,严格管理不良贷款加紧催收,积累了优质客户。在发放贷款方面注重分散贷款风险,选择目标市场时能有效定位市场,开发并做好小企业信贷市场,培育新客户,能有效提高盈利增长模式。印超同志道德修养良好,政治思想纯正,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勉尽职,信贷业务水平高,无不良记录,工作成绩突出。经该公司董事会研究认为,印超能够胜任该公司公司总经理一职。

(四)为此次变更已做的工作

1.该公司董事会于2023年3月1日召开,应到会董事5人,实际到会董事5人,符合该公司章程相关规定条款。会议由董事长胡中友主持,全体董事进行商议、讨论和投票,形成董事会决议,同意庄清平因自身年龄及身体原因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拟任印超为公司总经理。

2.该公司将于取得变更批复后立即办理工商变更登记。

三、初审意见

申报材料齐备,本次变更符合《关于小额贷款公司试点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上海市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审核中未发现相关问题,拟同意本次变更申请。

四、责任承诺

我办将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督促该公司抓紧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并对该公司经营进行日常监管、定期检查。我办将全权负责处置该公司日常经营出现的风险和违法、违规经营产生的不稳定因素,承诺承担风险防范和处置责任。

如无不妥,请批复。

 

(联系人:何晶 电话:25032961  )

 

 

                  上海市杨浦区金融服务办公室

                            2023年6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