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动态 |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专项监督启动会 2022-09-23

  根据市区联动工作安排,9月22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生活垃圾管理工作专项监督启动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海明参加会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通报了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区绿化市容局等相关部门汇报了生活垃圾管理工作情况,尤其就垃圾处理基础设施、末端处置能力建设、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新挑战等方面进行详细说明。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将此次专项监督作为重要抓手,推动相关职能部门以更广泛的社会动员、更精细的行动方案、更完备的配套措施,不断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按照监督方案要求,围绕生活垃圾末端处置、可回收物资源化利用、湿垃圾处理和利用等方面,切实推进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进一步增强实效,以“条目化”抓落实,以“清单制”促整改,以“钉钉子”求长效,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全力确保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为推动我区“四高城区”和上海“生态之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