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先创优 再上台阶 我区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动员会召开 2022-07-13

  7月12日上午,我区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推进动员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唐家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华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指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事关区域发展、生态建设、民生福祉。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对过去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力保障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争先创优、再上台阶。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薛侃强调,要认清形势、加压奋进,全力确保走在全市前列。深刻认识到任务依然艰巨,保持热度不减、力度不降。深刻认识到压力持续增加,推动认识提升、工作提标。要瞄准问题、对标改进,全力提升垃圾分类工作实效。建立健全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覆盖体系、全流程链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科学优化投放模式,及时补齐管理漏洞。要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全力凝聚垃圾分类工作合力。强化部门协作,区分减联办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开展重点整治。街道要督促居住区、单位、沿街商铺等各类责任主体落实法定责任,破解共性难点问题。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肩负起行业管理责任,积极抓好重点场所垃圾分类工作。

  唐家富指出,既要肯定成绩,又要认清形势。我区连续两年在全市综合考评中名列前茅,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疫情给垃圾分类工作带来了巨大考验。坚持对标对表,巩固常态长效。要加快恢复源头分类的水平,扎实抓好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巩固常态长效机制。勇于攻坚克难,敢于创新突破。要优化可回收物体系的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强联席会议的协同合力,推进源头减量。

  会上,区文明办、延吉新村街道、江浦路街道金上海居委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