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控期间生活垃圾的收运 2022-04-15

  封控期间,要求居民“足不出户”,如何做好垃圾收运工作?近日,杨浦各小区的志愿者和居民们集思广益,频出妙招,共同维护小区的整洁环境。

9JEL}(BNZF6]%)]IS]`07O3.png

  “陆老师,我来喷消毒液消毒,你把垃圾袋打开,这样我们可以快一点弄完。”作为长海路街道明丰阳光苑小区25号楼的志愿者,一大早,殷海红和陆晓华就开始收集整栋大楼的生活垃圾。

  他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将收集到的生活垃圾,统一运至楼栋口,方便小区垃圾清运。事情虽然简单,但是责任却很重大。陆晓华表示,志愿者出来做,就能减少其他居民出来的几率,少接触,也能避免交叉感染。

  疫情期间,避免聚集和不必要的接触,就是最好的防护和安全,因此,安排垃圾清运志愿者,就显得格外重要。殷海红说,她知道在没有电梯的居民楼里,爬上六楼是比较辛苦的,而自己刚好就住在六楼,下楼就可以“顺便”把垃圾给运走,“这样也能减轻别人的负担,所以我就主动报名成为了志愿者。”

  而在控江路街道城市丽园小区11号楼,小区居民也在为垃圾清运建言献策,住在17楼的曹晖,一大早就在大楼微信群里呼吁,“大家在处理自家垃圾时,尽量把垃圾并成一个垃圾袋,不要滴水,这样才能方便志愿者提取。”

  倡议发出后,很快就得到了大楼居民的积极响应。居民万志红说,她在放垃圾的时候,就特意预先在湿垃圾袋下面放了一个脸盆,避免万一出现打湿地板的情况,自己是举手之劳,也能减轻志愿者的负担。

  当然,居民们的“小细心”,志愿者们也都感受得到。有志愿者在收运垃圾时发现,一位阿姨特地把湿垃圾放在隐秘处,避免湿垃圾味道污染楼道。还有志愿者发现,居民把分散的小垃圾袋都系在一起,方便志愿者拎取,很贴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