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分享经验 垃圾分类“线上”学习 2022-08-08

  “妈妈,我的绘本找不到啦……”
  “爸爸妈妈,这个雨伞坏了,扔到哪里呀?”
  亲子家庭中,小朋友的脑海里总有“十万个为什么”。东西怎么放置、垃圾如何分类……也经常出现在父母和孩子的日常对话中。
  8月5日晚,由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区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亲子家庭互动演绎之垃圾分类线上公益专场活动,在线上直播间拉开序幕。
  共读绘本,线上互动受益匪浅
  绘本书里的故事,使垃圾分类理念更好地渗透到社区家庭的日常点滴生活中。
  活动招募了5位来自不同小区的“团长”,和几十组亲子家庭一起在生动的绘本书里“畅游”,让小朋友感受生活中的垃圾处理问题,认识垃圾处理的方式与流程,减少垃圾的产生,进而引导亲子家庭关心我们所生活的环境。
  学会收纳,让“断舍离”更加科学高效
  分享了垃圾分类小知识后,“断舍离”的话题走进大家的视野。收纳达人Sherry用几个实例告诉观众,空间如果没有规划,就会造成难以寻物和拥堵等情况。法治环境。
  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指出,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到在当前特殊形势下,推动法治政
  观众王女士表示,学到很多东西,比如说在家庭里可以设置专属区域,将物品进行分类,摆在所属的区域内,方便后续的拿取和收纳。
  对于整个家庭来说,收纳解决的最终问题不是物品的摆放,而是让家庭成员间能相互理解,愿意花时间、花精力去沟通,最终体现在收纳这个行为上。家人也会从细节上感受到爱,产生对家的归属感。
  环卫师傅讲述美丽家园变化
  城市的整洁美丽离不开城市美容师的辛勤付出。在直播间里,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海浦保洁分公司清道班负责人陈诚,与大家同频互动。
  陈诚曾获得上海市“十佳城市美容师”荣誉称号,用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身在一线见证的城市变化,与大家分享故事,希望亲子家庭能继续坚持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做垃圾分类宣传达人,让美丽家园焕发更加夺目的光彩。
  据悉,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践行新时代绿色发展理念,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改善人居环境,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社会宣传与动员,推进上海市生活垃圾源头分类工作,提高上海市民垃圾分类减量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