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综合考评培训会 2021-02-24

为认真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市分减联办2021年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实效,今天下午,杨浦区召开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暨综合考评培训会,副区长徐建华出席并讲话。区机管局、区教育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和全区各街道、区环发公司参加。

T~MO7[4@@W)EYON(9%PS{P4.png


这场会议到底传达了什么信息呢?

杨浦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

暨综合考评培训会

徐建华充分肯定了2020年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今年的工作形势和要求进行分析,明确要继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以更大的决心、更快的速度、更强的责任、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满足杨浦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PN9HM}%C(~JT(TF3F$U$BN.png

坚定目标,凝聚共识
首要目标是全面顺利通过示范街道复核复评,要继续保持在全市前列水平,整合各职能部门、各街镇、各社区单位的力量,形成整体推进格局。
争分夺秒,排兵布阵
要吃透精神、摸清家底、及早启动,根据自身任务及存在问题,尽快落实专题研究,及时制定专项工作方案。
直击痛点,补足短板
要聚焦重点、盯紧难点,直面问题,持续提升公共场所实效,抓牢分类收运规范,推进“一网统管”建设。
发挥优势,打造亮点
要集聚各方智慧,总结经验做法,着力打造杨浦品牌,积极探索垃圾分类杨浦模式,努力建立垃圾分类示范样板。
区分减联办分析了2021年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安排,要求各成员单位认真学习、及时培训,快速行动、落实整改,齐心协力、统筹推进。

区分减联办还就2021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办法组织开展现场培训。

96_}@PCM1L@`KBR`6SL5F7U.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