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区垃圾分类一年成绩出炉 杨浦排名第一 2021-01-12

  上海今天发榜啦!和每个上海人都息息相关
  杨浦在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中排名榜上第一!上半年杨浦区得分96.49,位列全市第一;下半年杨浦区得分97.47,位列全市第二。2020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综合考评位列全市第一。
  《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至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上海各区各街镇实际的分类情况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1月11日发布考评结果,2020年度上海各区及各街镇(乡、工业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情况有了最新的排名。

2%IQUFPSAT(SLG1)5_AP0G9.png

阿拉杨浦以97.2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位居上海所有行政区首位!

AY`7ARQ@NQV$SH9TC7FH75J.png


  进入2020年后,杨浦、浦东、金山等区的进步十分明显,杨浦区去年上半年和下半年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得分分别排名第一、第二;杨浦12个街道全部创成示范街道!
  据上海市绿化市容局消息,各区和各街镇的生活垃圾分类实效排名,主要依据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居住区的比例高低。
  以街镇的考评为例,考评涉及的街镇,达标居住区占比80%及以上(综合指数得分80%及以上)的为优;不少于60%但少于80%的为良;不少于30%但少于60%的为中;少于30%的为差。该考评标准主要参考的是一个区域的整体水平,该区域生活垃圾分类实效好不好,不能单看个别做得好的小区,“不能光看盆景,而是要看风景”。

为杨浦点赞感谢所有杨浦人的参与和努力希望大家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