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快乐成长有我在 2024-03-05

  为了推动普法进校园,鼓励孩子们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近日,殷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街道城建中心来到殷行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为中班、大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大家知道垃圾可以分为哪几类吗?”“各种垃圾要怎么区分投放呢?”……执法队员们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为了加深印象,执法队员们还组织了孩子们开展垃圾分类投放小游戏,将饮料瓶、报纸、剩饭剩菜和旧电池等各种不同的道具小卡片分发给小朋友们,现场模拟垃圾投放环节。

  殷行中队还带领殷行幼儿园的小朋友们走进办公场所,参观了执法装备、公示墙等,让他们零距离感受城市管理执法工作,了解其内容与职责,鼓励他们要成长为合格的城市小卫士、城市小主人。孩子们纷纷送上自己制作的精美贺卡,感谢队员的热情讲解和辛勤付出。

  此次“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有助于孩子们养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和爱护环境卫生的行为习惯,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扎根于幼小的心灵间,为保护美丽家园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