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路街道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会议和林长制工作会议 2022-09-23

  为进一步推动社区生态文明建设健康、持续、稳定发展,实现精神文明与生态文明互促共进、协同发展,9月21日,四平路街道召开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会议和林长制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出席并讲话,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金晔主持。
  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杜娟指出,要抓住当前疫情已经得到整体控制的有效局面,瞄准“固实效、补短板、提能力、促减量”四项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作推进,力争将我街道垃圾分类管理水平再提一个台阶。她强调,一要立于高位,认清形势、继续进取,力争实现“走在全市前列”的既定目标。二要质效升位,瞄准问题、对标改进,全面强化“一线管理产能”的基层基础。三要固其本位,压实责任、广泛动员,全力凝聚“人人参与其中”的社会力量。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辉总结了2021年垃圾分类工作完成情况,并对2022年工作任务作相关部署。
  会议特邀上海霏霖公益事业发展中心丁鹏老师培训2022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办法。
  2022年林长制工作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街道林长杜娟对林长制工作提出四个“抓落实”要求:
  一是要站在政治高度,提升思维认知抓落实。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林长制工作,切实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林长制的落地落实、增效产能。
  二是要激发工作热度,抬高比对标杆抓落实。要进一步强化精品意识,将林长制与“美丽家园”“美丽街区”“微更新、微改造”“创生空间”等现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林长制工作“见措施、见行动、见成效”。
  三是要挖掘推进深度,注重营造氛围抓落实。要以林长制为抓手和纽带,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好舆论引导,提高社区居民对绿地保护的参与度,在全社区营造合力推动林长制的浓厚氛围。
  四是要增强共管力度,完善工作机制抓落实。要把实施林长制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要运用“听、看、查、问”等方式,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构建“明责、履责、考责、问责”四位一体的林长制责任体系,增强推进相关工作的实际成效。
  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副林长、林长办主任周辉对下一阶段林长制工作进行部署。
  街道处级领导、所队办中心负责人、机关联络员、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辖区单位和沿街商铺代表,以及各居民区书记、居委会主任、卫生干部、小区物业负责人等200余人线上参会。
  四平路街道将继续以先行示范的姿态高质量推动垃圾分类、林长制工作,持续擦亮“睦邻家园 精品四平”的金字招牌,努力建设生态、绿色、和谐、美丽的美好社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