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容环境】执法检查常态化,垃圾分类精细化 2022-02-25

为加强区域内餐饮行业生活垃圾分类监管,提升生活垃圾分类水平,平凉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开展商厦餐饮行业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检查、宣传、指导”一体化推进,切实提升区域行业垃圾分类实效。

全面检查

2月22日,执法人员对某商厦地下一层美食广场生活垃圾分类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四分类容器是否设置完备、干湿垃圾是否混投,是否混装混运等常见问题开展逐一排查。

检查中发现2起干湿垃圾混合投放的问题,分别开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执法人员将针对上述问题开展不定期复查。

3.jpg

宣传教育

执法人员以检查、整治为契机,一手检查实效,一手宣传覆盖面,做到面上宣传和重点教育有机融合。

面上,执法人员逐一上门与店家负责人进行沟通,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点上,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店家,开展重点教育,剖析存在问题,讲解改进要点,构筑“人人知晓、人人行动”的社会氛围。

细化指导

为提升检查效能的可持续性,避免检查落入“一来就好,一走就差”的窠臼,执法人员加强管理人员的指导,邀请商厦餐饮部管理人员联合开展排查,直面问题,改进问题,助力企事业单位独立开展垃圾分类检查.

此外,听取商户、商厦管理人员的意见和建议,搭建两者之间沟通的桥梁,进一步提升垃圾分类效能改进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