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考核标准,助力垃圾分类提质增效 2021-05-11

0B]OO3J[SF)V23ZHZ5N2B2X.png

近期,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委托专业第三方机构,按照“双随机”原则,对各家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实地测评。为配合第三方检查工作,四平路街道城管中队积极履职,主动跨前,对辖区44家单位的生活垃圾分类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相关单位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

为精准开展检查工作,四平中队执法人员对标对表《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达标单位考核标准表》精心设计了检查表,每检查一家单位,对照检查表一一留痕,哪些方面已经符合标准,哪些方面还有待改进,做到了然于胸,精准施策。

通过一周的专项执法行动,发现了许多共性问题,如垃圾桶上没有盖子、垃圾分类宣传品破损、垃圾桶颜色不符等。执法人员通过宣传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标准,督促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目前已有3家单位落实了整改要求。

本周生活垃圾分类专项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车辆18车次,做到了辖区44家单位全覆盖检查。接下来,四平中队将继续紧盯单位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助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