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绿化市容局到定海路街道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2021-04-30

[L3L(GJQ2RNKE11(Z$UXXFF.png

近日,区绿化市容局党委副书记徐丽珏、科长曾怿隽到定海路街道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定海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刃、副主任汤浩桢、网格中心负责人李卫东、房办负责人刘国锋、城管中队副队长廉学勇等人参加会议。

徐丽珏首先肯定了定海路街道去年和今年在垃圾分类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定海在居住区的垃圾分类实效稳定突出、可回收物管理独具特色、沿街废物箱管理负责用心。另外,徐丽珏也结合当前的工作提了以下建议:

●补齐问题短板,提升分类实效

要积极发动,深入宣传,加强培训,确保新增单位的员工知晓率和分类实效。

● 聚焦公共区域,攻克管理难题

要高度关注辖区内公共区域和重点区域的分类实效。

● 做好撤离试点,及时总结经验

抓好试点小区的长效管理,同时将几个小区的经验做法,在其他居住区进行试点和推广。

● 提升回收服务,加强规范管理

要进一步加强对主体企业的指导,加强可回收物服务点、中转站的管理,加强与“爱回收”的合作。

● 加强宣传引导,提升社会评价

要认真组织好今年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评价,同时也要认真对待居民满意度的调查。

JR}JX{KD_JEN3ZH[R[_O3YU.png

汤浩桢结合目前的垃圾分类工作以及今后的探索做了交流发言。他指出:

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成效

用好网格中心、城管中队、房办三支队伍的力量,落实好居住区、单位、沿街商铺的分类管理。

落实居住区“五位一体”机制

居委会、物业、业委会、社会第三方力量共同建立健全垃圾分类长效机制,发挥社区志愿者自治力量。

积极探索科技赋能

试点建设湿垃圾就地处理器,推进湿垃圾减量、资源化利用。提升两网融合中转站能级,推进数据信息平台建设。

T4BI(Y_`$54QH2HAYYNFPJH.png

李卫东就当前定海分类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做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