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大居民区志愿者团队用实际行动营造花园小区 2021-04-26

自《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实行以来,杨浦区五角场街道的每个居民区都用心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用实际行动营造绿色社区。

3月中旬,百邻鸟社区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对财大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现状进行了调研走访,发现居民区内的垃圾混装情况比较严重。针对此情况,在财大居民区党总支的引领下,财大居委会组建了绿色家园志愿者团队。

垃圾厢房l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前后的对比

志愿者团队积极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每周,他们都会开展绿色护园行动,亲力亲为地进行美丽家园打扫,成为财大居民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除了身体力行地打扫,他们还会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化身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监督员、信息员,引导居民自觉分类,精准分类,积极有效推进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图为财大居民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

图为志愿者和垃圾分拣员协助生活垃圾有效分类工作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财大居民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明显的改善。当前,居民区的垃圾投放准确率超过95%。

B}T1`JK324Z`9Z`JHBQ)QIM.png

图为胡阿姨作为生活垃圾分类指导员开展工作

志愿者胡敏娟阿姨说:“现在我们财大居民区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做得很不错,大家都能够自觉分类,但我们志愿者的服务还是很有必要的,这样可以更好地引导居民,促进生活垃圾有效分类,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像胡阿姨一样的志愿者,在财大居民区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奉献,服务他人,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中,耐心仔细,认真负责,用自己的言行影响着居民,科学分类,有效分类。

SQSW4[[YTULG6HNGC3Y1JBY.png

图为财大居民区绿色志愿者团队

在财大居民区居委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团队成为了绿色社区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进行绿色社区营造建设,引领居民共同为建设和谐家园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