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杨浦 因您而美”关爱环卫工人主题活动 2017-12-28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清风律动,秋意渐浓。在环卫工人日来临之际,今天下午,我们举办“文明杨浦,因您而美”关爱环卫工人主题活动。来自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卫计委、区总工会等相关单位,各街道镇社区党建服务中心,环卫爱心接力站和社会热心人士、结对共建单位代表相聚于新江湾城社区文化中心,与杨浦绿化市容战线300名干部职工代表欢庆环卫工人日。

1.png2.png

还记得“101个微笑”环卫摄影大赛吗?

市民们踊跃投稿,

捕捉了环卫工人爱岗敬业的感人瞬间。

活动现场就播放了征集来的101张笑脸。

3.png

拉丁舞《城市之上


首先,一支来自区绿化市容局机关舞蹈队和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舞蹈队的拉丁舞《城市之上》热情活泼,火热开场。

4.png

领导致辞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东昌致辞,他说:“杨浦环卫工人始终弘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行业精神,坚守在最脏最累的岗位上。

他鼓励大家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鼓足“杨浦一股劲”,为建设美丽上海、文明杨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png

十佳城市美容师命名仪式


区绿化市容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冰同志宣读《关于命名杨浦区绿化市容行业“十佳城市美容师”的决定》。


6.png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组织人事处处长朱心军,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陈红光共同为“十佳城市美容师”获得者颁发纪念杯。

7.png

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授牌仪式


环卫爱心接力站是广大企事业单位提供给环卫工人休息的场所,是上海市关爱环卫工人实事项目,在全区已有196个爱心接力站的基础上,会上又揭牌12家,来自杨浦区属公园和工商银行在杨浦的营业厅。

8.png

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副书记崔丽萍为环卫爱心接力站授牌

9.png

环卫爱心接力站代表、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杨浦支行党委书记、行长王育松发言

配乐诗朗诵《环卫人的语言》


世界上有一种语言,是最朴素,最有光彩的,不需要华丽辞藻,也不需要刻意包装。它与生活同在,与城市美容同在,每一句,每一行,都是我们环卫工用汗水写成的篇章。

10.png

表演: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职工

劳模寄语与城市美容师心声

6位杨浦环卫新、老劳模的话,让我们感受到他们对上海这座城市的爱,对环卫这个岗位的爱。


11.png


希望杨浦的环卫工人特别是青年职工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勇挑重担,为杨浦环卫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劳动模范、三八红旗手,杨浦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标兵周桂兰



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我们将传承劳模精神,做出新的贡献。


——上海市劳动模范、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理施六发



我爱美丽的上海,我会加油的!


——全国优秀环卫工人、上海市优秀农民工、上海市劳动模范、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海杰保洁分公司清道班组长沈美兰


在平凡的岗位上,只要用心做,就能实现我的梦想。——“十佳城市美容师”代表李凤霞

环卫工人是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作虽脏虽累但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我感到很骄傲。——“十佳城市美容师”代表冯源

环卫工人地位提高了,工作环境改善了,工资也提高了。——“十佳城市美容师”代表费德华

器乐表演《那一天》

我们的干部职工也多才多艺。潘斌表演口琴、郝廷宝吹奏唢呐、赵婧弹奏古筝,这些业余演奏家们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伴随着一曲《渔舟唱晚》,中国楹联学会名誉理事、上海楹联学会副会长、上海书法家协会会员吴敏老师现场书写对联,赠送环卫工人童文飞和茅永健。


12.png13.png

情系环卫,丹青送暖

小组唱《环卫工人之歌》《环卫工人之歌》


军人有军歌,学生有校歌,环卫工人也有自己的歌!区景观管理所和区城市废弃物管理所合唱队表演《环卫工人之歌》不知不觉间将大家拉进了环卫工人平凡朴实却令人感动的工作之中。


14.png

独白《一封家书》



环卫工人陈申亮念了一封家书,催人泪下。一封家书、一份亲情,有一种感情叫牵挂、有一种爱叫愧疚,他们纵有千言万语却不知从何说起,常常只能汇聚成四个字“注意身体”。


15.png

独唱《把一切献给党》



区绿化市容局退休干部沈文方倾情演唱《把一切献给党》。


16.png

舞蹈《拿起城市的画笔》



环卫工人们以扫帚当笔、汗水作墨、大地为纸,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赞歌。杨浦环境发展有限公司舞蹈队表演《拿起城市的画笔》。


17.png

结语



回眸过去、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砥砺前行。大路是他们的作坊,蓝天是他们的“办公”楼房。城市因为他们才更加整洁,生活因为他们才更加舒适。衷心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爱护、尊重环卫工人,我们坚信,环卫事业的明天会更美好!


1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