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才惜才 共赴未来 我区“人才服务一卡通”助你“安身、安心、安业” 杨浦区“一网通办”四周年十九 2022-10-30

  为深入推进我区“国际双创人才基地”建设,吸引集聚更多优秀人才,提升杨浦人才服务温度,杨浦“一网通办”推出“人才服务一卡通”服务,市民可通过“随申办”APP,搜索杨浦旗舰店,进入“杨浦人才服务一卡通”端口,享受相应服务。

  根据人才发展水平,我区将区内人才分为A类国际级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杰出人才、C类上海市级高端人才和D类杨浦区级优秀人才。例如: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上海领军人才、国务院特贴、区拔尖人才等。符合条件的人才经评审后纳入我区人才库。
  针对区内分类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我区将发放“杨浦人才服务一卡通”,全面提供人才专员、健康管理、健身指导、文化家庭、人才发展、人力资源和市场高端服务等8大服务支持。专业人才管家团队将提供点对点的个性化服务,如业务办理专人指导、专属家庭医生管理、免费体检、免费健身年卡、文化休闲定制等多项优质服务,杨浦“一网通办”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综合环境。
  “金融工作压力很大,经常出差加班,很难抽空去医院,就一直忍着。”杨先生是上海金融行业领军人才,近期,杨先生出现了食欲减退、上腹部隐痛、反酸等症状。通过“人才服务一卡通”,他联系到了专业人才管家团队进行健康咨询。
  家庭医生通过一对一的详细咨询,根据杨先生的病症情况,初步判断杨先生可能患有慢性胃炎,建议其尽快前往三甲医院进行呼气测试和胃镜检查。“平时工作忙,忽视了身体健康,多亏了‘人才服务一卡通’,现在已经开了药,症状减轻了很多。”杨先生说。
  人才是区域发展的第一资源,我区将结合人才生活需求,深挖服务领域,延伸服务触角,不断提高人才获得感和满意度。未来,我区也将秉承“让人才事好办、把人才事办好”的理念,尤其是针对青年人才文娱体育、婚恋交友、在线问诊等高频生活场景需求,创新青年人才喜闻乐见的针对性服务,让各类人才在杨浦安身、安心、安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