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通办”多维度线上便民服务持续上线 杨浦区“一网通办”四周年十一 2022-10-22

  2022年是“一网通办”改革四周年,我区作为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坚持深耕数字政府,致力于实现服务流程简化、服务质量优化、服务内容深化。以“数字生活·便民服务”为核心,围绕个人办事和企业服务两方面,我区推出具有杨浦区域和民生特色的“杨浦旗舰店”移动端服务,为市民提供多种多样的线上办理服务。
  为了优化居民办事效率、提升居民生活幸福度,“杨浦旗舰店”针对个人服务事项,推出便捷医疗、便捷教育等服务内容。
  便捷医疗
  推出“一站式医疗服务”,提供在线挂号、预约挂号、专家预约等服务,从源头解决居民挂号难、看病难问题。通过点击“便捷就医”模块,居民可选择医院、科室、医生,一键预约,有效节省排队挂号时间。

  便捷教育
  针对小学、初中学生推出“课后服务”功能,提供基础看护、素质提升双重选择,满足中小学生课后服务需求,提升课后服务质量,解决家长实际困难,为孩子提供陪伴式看护。

  从居民视角入手,一事一例,通过典型案例详细介绍我区“一网通办”特色服务操作流程,带领大家感受我区高效、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
  “杨浦旗舰店” 持续上线、优化服务事项,目前已提供便捷预约、便捷专办、跨省专办、就业置业、线上办事等多项服务。居民可通过“随申办”登录“杨浦旗舰店”,点击各板块或搜索服务名称,了解我区更多特色便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