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旗舰店“跨省联办”服务,很方便! | 杨浦区“一网通办”四周年五 2022-10-15

  2020年,台州·杨浦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正式开通,在原本长三角一体化通办事项的基础上,两地预计新增22个事项通办,目前22个事项通办已经全部建设完成。其中,22个事项已全部可以在政务大厅办理,12项可以在线上办理。已确定的跨省通办方式:异地代收、跨省联办、跨省互认以及跨省协助。
  目前,“随申办市民云”APP杨浦旗舰店已上线“跨省联办”服务,是杨浦旗舰店的一大特色。
  如果你还不了解什么是“跨省联办”?
  如何查询、操作?
  小编这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
  ↓↓↓
  首先,点击“发现”频道,找到“杨浦旗舰店”,“进主页”后点击“跨省联办”,即可选择您所需要了解和办理的事项。
  跨省联办是杨浦与台州市的公证协议互认,证明材料即刻便能获取,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长,提升效率,节约了人力、物力。此次异地办理服务的推出,能够进一步释放双方便民服务潜能、进一步优化两地营商环境,使更多两地企业和百姓受益。为将来更多的跨省办理业务积累经验,成为沟通杨浦与台州的一座桥梁。

  接下来就让我们,以其中的几个事项为例!看看具体的操作流程吧

↓↓↓

  户口迁入(跨省通办流程图)

  户口迁出(跨省通办流程图)

  新生儿一件事(跨省通办流程图)

  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跨省通办流程图)

  个体工商户变更登记(跨省通办流程图)

  个体工商户注销登记(跨省通办流程图)

  了解了这项功能!你是不是觉得很便捷呀!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来体验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