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码上注”为我区企业住所登记按下“加速键” 杨浦区“一网通办”四周年二 2022-10-12

  四年来,我区“一网通办”改革始终秉持着“以用户体验优先”的理念,坚持业务和技术双轮驱动、线上和线下协同发力、效率和普惠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相辅相成,着力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

  为进一步推进“一网通办”改革,优化区内营商环境,服务区域经济发展,通过住所登记材料电子化和数据共享,创新企业住所登记模式,我区推出“码上注”企业登记住所材料归集系统,实现给住所材料赋“码”、助服务提速、为企业减负。
  一“码”归集 搭建数据管理新平台
  搭建住所信息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招商主体“一地一档”,通过一“码”归集多样数据,形成一体化、格式化、规范化的住所信息。

  一“码”共享 实现登记材料再精简
  通过扫描读取经办人员展示的二维码,即可查阅并下载“码上注”平台归集的住所信息和租赁合同信息,免去反复提交已备案的住所材料,进一步简化申请人登记所需提交的住所(经营场所)证明材料,减少企业登记的制度性交易成本,提高住所登记便利化水平。

  一“码”护航 保障主体登记更安全
  招商主体通过唯一账号登录“码上注”平台,只有录入真实、有效的住所租赁合同编号后,“码上注”平台才生成并推送“码上注”二维码至联系人的手机。
  “码上注”二维码的唯一性和保密性提高了材料真实性,极大程度避免出现住所登记材料冒用登记;住所材料点对点的传输,大幅减少了虚假登记等情形,切实保护了招商主体及产权人的权益,提供了便捷,激发招商主体及入驻招商主体内市场主体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