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将陆续开展一系列“一网通办”改革四周年宣传月活动 2022-10-28

  2022年是“一网通办”改革的第四年,我区将陆续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总结回顾四年改革历程,让更多企业和群众感受“一网通办”改革带来的便利。
  现场体验“一网通办”
  10月15日,政立路489号国正中心将举行首场“一网通办”社区宣讲活动,由新江湾城社区受理中心为市民讲解与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场景应用,现场布置问讯台与现场群众互动,解答市民、企业的咨询和提问。
  宣传月期间,我区将开展“六进”宣传活动,走进商圈、园区、社区、居委、医院、公园。让更多企业和市民了解、体验“一网通办”利企惠民场景,活动期间将现场设点推介各类高频企业服务场景应用,包括企业设立及变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人才引进落户、专项资金申报、惠企政策、居住证办理等,指导企业及员工使用。
  积分商城好礼换不停
  “随申办”—杨浦区旗舰店积分商城好礼换购活动已于9月下旬开启,市民朋友们可通过关注杨浦区旗舰店、每日签到、做任务等方式赚取、累积积分值,达到一定积分值可兑换同等分值的券码,券码在美团APP、美团外卖APP、美团买菜APP兑换后按照使用规则下单核销 。
  逛街防疫两不误
  宣传月期间,区大数据中心与支付宝合作,推出AOI电子卡片服务,市民在政务中心、社区受理中心、学校、医院等服务场所附近打开支付宝,即可在首页直接选择特色服务应用点击进入。
  此外,市民在线下进出KFC等商铺时,只需扫一扫场所码,即可进入商铺点餐购物页面,让疫情防控和逛街购物更加轻松。
  据悉,“一网通办”宣传月期间,区大数据中心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杨浦“一网通办”改革成果专题栏目,从办事服务、助企惠民、民生体验等多角度,展现“一网通办”改革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杨浦“一网通办”改革始终秉持着“以用户体验优先”的理念,坚持业务和技术双轮驱动、线上和线下协同发力、效率和普惠统筹兼顾、发展和安全相辅相成,着力推进“一网通办”改革向纵深发展,着力提升政务服务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