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杨浦公安分局举行“无诈天下”反诈游戏上线暨“我为群众办实事”追赃挽损发还仪式 2021-05-08

201.png

今天在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活动:

“无诈天下”反诈游戏上线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追赃挽损发还仪式

PART 01

“无诈天下”反诈游戏启动上线

202.png

玩玩游戏就能学到反诈知识?“无诈天下”小游戏你值得拥有!

203.png

这是全国首个利用微信小程序作为入口载体的反诈游戏,是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携手中科院下属上海瀚所信息技术公司打造,基于新媒体传播和服务理念的防范电信诈骗微信小程序游戏

204.png

640.gif

选个感兴趣的角色开始闯关吧!

“无诈天下”根据受害对象的特点为角色设计模拟诈骗对话,还有doodle jump、消消乐等好玩的关卡,带大家在游戏中学会如何防范各类电信诈骗。

“无诈天下”微信小程序游戏

205.png

206.png

PART 02

追赃挽损发还仪式

在全力开展反诈宣传的同时,杨浦公安分局扎实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两卡”治理等专项行动。

207.png

今年以来共抓获各类涉诈人员700余人,破获案值百万以上案件4起,冻结涉案资金220余万元,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近期,杨浦警方侦办了两起较为典型的信网络诈骗案件,分别是以交友为名实施投资诈骗的“杀猪盘”案件,以及出借个人“两卡(指个人电话卡和银行卡)”帮助违法的刷单诈骗案件。在今天的活动中,分局刑侦支队向两名被骗群众发还了前期通过追赃挽损追回的被骗资金。

210.png

杨浦公安分局将继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作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和民心工程,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宣各项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多发态势,用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1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