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 国家安全辅导讲座 2021-04-30

M@HU~)}FNFQ]T`~RIJ3EUVQ.png

4月29日上午,杨浦区举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国家安全辅导讲座,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陆奕绎主持。华东师范大学阎德学教授作“国家安全的根本——政治安全”的专题讲座。区法院院长王朝晖、区检察院检察长谭滨出席。

DFAC00Y_180U9T~5P6ZRY3X.png

阎德学教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思想和论述,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要素分析、总体国家安全观发展变化、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政治安全、我国政治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以及总体国家安全观下维护我国政治安全等五个方面作了辅导。

BH~NBQKV1R@D_OT9~CB)PKN.png

陆奕绎同志指出,举办国家安全专题讲座,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的重要环节。广大政法干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树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政法干警主动担责的思想和意识,打好维护国家安全的整体战、主动仗。

LCAVGMC{YT07OLS7N6)V]{0.png

陆奕绎同志强调,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全面进入查纠整改阶段,这个阶段动真碰硬、触及要害,任务艰巨,做好下阶段工作,要做到三个坚持:一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彻始终。以教育整顿为抓手,把政治建警贯穿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融入学习教育,要将政治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将英模教育与政法先进评选相结合,将警示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进一步筑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激发政治担当,提升履职能力。二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始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把握“十一个坚持”的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上作表率,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三要坚持把以学促改提升实效贯彻始终。以学习实效推动教育整顿查深查实,以学促查,以学促改,边学边改,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找准确,取得实效。要做到以学促改,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内容‌‌真正转化为思想成果和工作成效,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政治环境,奋力推动杨浦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设立主会场和分会场,区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全区政法干警共两千余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