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聚焦】薛侃走访调研上海微谱、夺畅网络

2024-04-03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薛侃结合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和产业链链长制工作,实地调研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夺畅网络技术公司等科技服务型企业,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倾听企业意见建议,对接企业发展需求。

上海微谱检测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研究型检测机构,自落户杨浦以来,公司凭借长期沉淀的行业技术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产品质量鉴定、体系及产品认证等技术服务,荣获上海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称号。薛侃来到公司,实地察看企业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布局等情况,就企业核心业务、产业生态、知识产权保护、招才引智等与公司团队深入交流讨论,关切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困难。

薛侃对企业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检测行业是发展前景好、增长速度快的服务业之一,经过多年的耕耘,上海微谱已成为该行业的佼佼者,很高兴看到公司在杨浦的稳健发展。当前,杨浦正深入实施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加快构建“1+2+3+4”创新型现代化产业体系,希望微谱充分发挥业务优势,积极参与杨浦链长制建设,推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落实好重点企业“服务包”和“首席服务员”制度,为企业发展、人才集聚提供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夺畅网络技术公司是一家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通过建立端对端的多币种资金联动,打造统一的货币清算平台,让国际金融服务触手可及。薛侃实地参观了企业的办公场所,详细调研了企业的经营情况、经营范围等,并就企业的发展愿景、业务模式和发展需求等与企业负责人作深入交谈。 薛侃对夺畅网络未来的发展寄予了殷切希望,他指出,随着国际经贸往来加速发展,跨境金融服务也迎来了飞速增长,企业大有作为、前景广阔。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利用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的相关政策优势,积极拓展市场、提升影响力。要充分发挥链主引领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落地杨浦,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业生态。杨浦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高效服务、打造优质环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点赞0 收藏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