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成效更要看长效 讲大局更要开新局 重显绩更要重潜绩|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议

2024-04-11

2024年4月10日,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了第二季度工作推进会,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卫生健康委各科室正副科长参会。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主持。

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书记周志明指出,要全面抓好二季度工作推进和落实,确保“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一是看成效更要看长效。一季度在党建引领聚合力、高质发展添动力、社区提能增效力、公卫建设激活力等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也是各项工作的集中施工期和发力期,一方面是要在做“深”上见长效,另一方面是在做“优”上见长效。二是讲大局更要开新局。我们要认清大势、把握大局。一是聚焦大局领题。要将今年重点抓好的8项工作主动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主动服务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杨浦做好“三篇大文章”的大局。二是聚焦重点破题。一方面要及时盘点一季度开局战况,取长补短,另一方面要就下一步工作做好目标校准和战略调整,瞄准重点工作靶心持续发力,做实“四项行动”:做实提质增效行动,做实资源整合行动,做实健康为民行动,做实专项整治行动。三是聚焦难点解题。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实处着力。一要紧抓绩效考核不放松。二要紧抓公卫提质不放松。三要紧抓质控管理不放松。三是重显绩更要重潜绩。要进一步围绕“三篇大文章”,进行思考和回答,找准最佳答案,持续谋划和推动工作落实。一是牢牢把握新思想。二是充分激发新效能。三是从严锻造新常态。四是奋力干出新精彩。最后,周志明书记再次强调安全生产和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在二季度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实现奋力一跳。

区卫健委主任陈风华对2024年第一季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找准“公约数”,努力提供优质医疗服务。二是打牢“基础桩”,全力做好基层卫生服务。三是激发“活因子”,全面做好精准健康服务。陈风华主任围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家庭医生签约质控、医疗机构经济运行三个方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最后部署了2024年第二季度的工作:一要在核心上谋划、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效能。要做实品质医疗、弘扬中医文化、优化医疗布局。二要在改革上发力、不断提升社区卫生服务能力。要在基层卫生服务、推进卫生健康数字化转型上持续发力。三要在行动上突围,扎实推进健康杨浦建设。要做好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及爱国卫生、重点人群服务等工作。

会上,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副书记吴迁传达了市、区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市委、区委、区政府二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区控江医院院长姜敏敏、殷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崔明围绕二季度工作进行了交流。

点赞0 收藏0